close

我覺得增廣見聞在短時間比較困難 也要慢慢累積
但練習"聆聽"和"引別人說話"
還有 "適時的切入自己熟悉的話題" 卻是比較容易速成的

我跟原po沒差多少歐 國小超單純 國中男女分班 高中讀女校
可是 大學就瞬間進入一個幾乎沒有女生的環境!!!

我從小沒看過漫畫 不了解什麼av女優 電視節目也只看那幾個
卡通只看過小丸子 打開新聞只看氣象 上b只看感情版跟星座版
論專業同學們一大票奧林匹亞國際科展 原文書都翻爛了 我可是一頁都沒翻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進入正題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聆聽: 這點在面對女生的時候很好用
因為 女生多少都有某方面的專業 化妝品 保養品 八卦 減肥 愛情 明星
當她看似熟悉的話題被開啟時 你就乖乖聽讓她講
如果是你想多認識的人 就真的是你累積情報的好機會
不用你蒐集耶 他可是主動灌情報給你呢!!!
這種東西 聽一聽就會記住 等之後再碰到別的場合 面對別的人 就是你的資產了

也因為你聽過有印象 對那方面會常不小心留意到 也就無形間拉近兩人的距離
要是你注意到的是什麼簽唱會消息 預購新CD 排特價化妝品
看catch的各位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吧:P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引別人說話: 尤其當你對她正在進行的話題特別想知道時 這就是必備技巧
我一次印象深刻的是 我好麻吉有一天問我說 為什麼女生穿靴子露一節腿都不會冷
我就說: 因為有穿絲襪阿!!!
於是 那一天 他每次看到女生穿靴子 就問我她好像有穿 或好像沒穿絲襪
加上我自己對看女生又很有興趣(羞)
就順便陪他研究了一下小腿阿 臀型阿 幾公斤阿 所以 整天都超好玩的XD

女生心情好的時候 常常會想把自己那一套通通說完
比如說八卦 就想從頭報到尾
美女 就從臉到腳到穿著都要說一下
你就適時的表達你的好奇 丟一些問題 給她舞台施展這些

那個話題說完了 你有相關的就可以分享
精一點又很high的女生 一聽到有point又會有另一套東西
就很容易在互動中一直有話題了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適時的切入自己熟悉的話題:

男生女生不是沒有共同話題的 甚至有些女生想知道的東西 男生才懂
當她們表達出這方面的疑惑時 可以"漸進式" "淺白"的陳述

像是每次跟很有想法(不是用虎爛的) 會跟我互相丟話題的男生出去 都很開心
畢竟我很喜歡"聽"  尤其是對事情的看法啦 對生活的分享這些
一直說話又很累 一直想話題也不輕鬆 如果能在相處中最後是1:1的說話量
那場出遊就真的很理想 也很容易有下一次

女生表達出對理工科男生的好奇 你就說一下趣事阿 甚至是 推薦一些她可以的課
(又是有機可乘阿:P)
女生說她最近常看BG版 你就說你最近看很多catch版
如果你又正好是skykissx一類的人氣版友 女生一看對你的好感度不上升才怪

女生像你打聽什麼人阿 你正好是那個人的哥哥的女朋友的同學 就說一下咩
女生跟你說她覺得什麼星座的人怎樣 或男生怎樣
你就分享一下你的想法 讓她知道男生心裡在想什麼
如果女生問你msn顯示圖片裡面的正妹是誰 如果正好是某av女優
你也可以選擇性的介紹一下相關的 甚至 爬過什麼好笑討論串就說一下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然 要看你面對的對象是怎樣的人
她很愛說 你就多聽 多引她說 可是看她累了要自己說 讓她休息
她跟你一切自然 說話不太用想 恭喜你
她很安靜 當她難得開金口 記得張大耳朵累積資訊 還有找讓她發揮的point
你就多說一些她可能有興趣的
要是 她只對男生安靜 跟女生都很好呢?
你就每次多聽多聽 要找機會聊天就順便用問那些當開頭阿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跟女生說話一點都不可怕 也不用擔心採地雷

用心聆聽 引她喜歡的話題 分享自己的經驗 了解的部分 和相關情報

耳朵張大點 好像採到地雷就快收 看到哪點很棒趕快記熟好好利用

還有 自信而非自大/自負!!!

畏畏縮縮的大家會覺得跟你說話小累 很怕傷你

太說大話 態度討人厭的 我也不會想跟他變熟

還有 不管再喜歡 別還不熟就開始搞曖昧 會把人嚇跑

建議曖昧都要已經有"好朋友"水準 再開始丟些試紙

如果女生也喜歡你 不會讓你苦追 給你的反應會很好的

CATCH的大家加油啦!!!

作者  hellolynn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