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 引述《carlos0711 (future..? )》之銘言:
: 問題內容:
: 我想要好好充實自己,爬完精華區,我才發現 不會聊天
: 是我懂得太少,興趣太少
: 我該如何充實自己?
: 看書?哪一類的書
恕刪
: 我的疑問:
: 我不想每次跟她出去都沒話聊,好不容易才有的機會,我不想放棄
: 其實也不光是為了她..以我現在這樣,不管跟哪個女生都沒話聊..
: 現在我想像T大發過的一篇文章裡面講的,先消失14天,我想好好充實自己
: 但又不知道該從哪方面著手,
: 麻煩各位板大解惑了 <(_ _)>

先說說我的歷史:

國中時,暗戀一個女孩一年多 → 連一句話都沒敢跟她說過 (畢生憾事)
高中時,沒有喜歡的對象     → 很少跟女生說話
大一時,被倒追(算是吧)     → 不知道怎麼跟女生說話,常冷場

直到大二開始,我才漸漸覺得有改變自己的必要
首先要找出自己不擅長跟女生說話的原因
通常跟男生比較不容易沒話聊,是因為你們是同一種生物
很自然比較容易有共通的話題可以講
跟女生會聊不起來的話
除了有可能是你的涉獵範圍不夠廣
也可能是因為你對女生不太瞭解,另外就是會緊張

我自己解決的辦法很簡單:

不夠瞭解,就去瞭解;越會害怕,就越要去做。

至於增加知識、增廣見聞、培養興趣
那是本來就要去做的事,不是為了把妹才臨時惡補喔 ^^

我認為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,多跟女生聊天!就這麼簡單!

最好是找有點交情的女性朋友出來當面聊,可以請吃個飯
然後誠懇的告訴她你的想法跟困擾,聽聽她有什麼看法
你已經有切入點了,然後就儘量多聊一些
也可以問問她最希望男生跟她聊什麼之類的話題

如果你一次找了兩個以上的女性朋友,很可能她們會自己聊得很開心
那麼你就用心聆聽,聆聽她們的話題跟生活哲學
偶爾附和接個話,能夠融入她們的對話當然更好

能找多找幾個女性朋友出來聊天,就多找幾個吧!
除了能多多自我訓練,同時也避免你會把特殊樣本當做常例 @@

另外,找女性朋友電話聊天、聊msn、通信也可以。

接下來是充實自己的部份
老實說14天想要把自己搞成一個學究天人無話不談的男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應該是不可能的
更何況真正能打動他人的,並不是知識的廣度
而是思考的深度

純就打破無話可說的困境來說
首先應該是要懂得發揮自己擅長的領域
雖然有時候你所擅長的,她會感到意興闌珊
但這不是要你弄一些很專業學術的東西來跟她聊
而是透過生活化、趣味化的說話方式
讓她更深入瞭解、認識你,對你感興趣,也是很重要的
能讓她因為你這個人,而對你所喜歡的事物發生興緻,那你就成功一半了

當然,不能只顧著聊自己的事
接下來,你可以先鎖定幾個特定領域去鑽研、充實
womantalk版可以去逛逛,多瞭解女性的心理
在你跟女性朋友談話間感覺到自己不足的部份可以去補足
基於你目前所知她感興趣的領域,也可以試著去瞭解、學習、參與
真要抱佛腳的話,只有先從投其所好開始

前提是,自己真的沒興趣的話就別勉強了
我不知道你的那個她,聽到你滿口名牌精品跟彩妝技巧會不會很高興
但我自己不會這麼做就是了 -"-

最後,兩個人要能夠東拉西扯天南地北的聊個沒完,其實是一種『感覺』!
不見得跟你懂的東西多不多成正比。
肚子裡沒啥墨水的痞子,聊天的話題就比一肚子墨水的書呆子多太多了!
甚至沒什麼主題,也能東拉西扯的聊上十個小時的狀況多的是,
最主要的是,你給人的感覺,親切嗎?容易親近嗎?
你有沒有辦法把自己懂的、經歷過的、想像到的事情
很自然的表達出來?
有一種人就是很容易跟別人混熟、無話不談,假如你希望自己也能那樣
就多觀察這種人的特質吧!

最後的最後,
其實並非所有女生都喜歡『善於哈拉』、『不會冷場』的男生喔
『善於聆聽』才是在面對任何對象時最重要的

舉例來說
我最近認識的一個女孩 (話說她在表特版被OP了N次)
她就喜歡有點冷的男生,當然這裡的冷不是指冷漠
而是冷靜、話不多,看上去很可靠、酷酷的那種
我跟她聊天時,常常只是起個頭,她就會很高興的一直講了
我只要認真的聆聽、適時的接上幾句話表達自己的看法跟感受
就可以聊很久
當然那也是因為我夠瞭解她

我的結論:

1、充實自己、培養獨立思考能力,是一輩子的課題

2、除了找話題,更要先懂得聆聽、慢慢培養你跟她說話的默契
   這就要多瞭解女孩子的世界,或者說,多瞭解你想拉近距離的對象

3、想要善於聊天,就請多聊天,不管跟任何人、男生、女生
   說話的語感,以及那種難以形容的瞬間反應
   是在不斷聊天的過程中培養出來的。

4、老調重彈的一句話:平常心!
   如果你一見到她就小鹿亂撞心臟狂跳無法自拔快要死掉
   事先準備再多都沒用
   除非她認為害羞的男人最純潔,否則很糗
   要是短期內沒辦法做到控制情緒
   不妨去看看我之前PO的一篇『在重要時刻保持冷靜』
   那算是治標的方法,不過我自己是覺得蠻有用的啦

以上,亂七八糟打了一堆
打到後來肚子開始餓了就有點語無倫次,還請見諒 ^^

作者  easylylov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