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,很多醫生或實驗都說,
SPF15就可以擋掉95%的紫外線...

我的習慣,
日常生活陰天或雨天時擦SPF20以上。
日常生活多雲或出太陽時擦SPF30以上。
出遊時不論天氣狀況一律SPF40以上。

覺得皮膚沒有比較不好,只要晚上仔細卸妝洗臉就好

我自從擦開架防曬過敏過之後用的就都是醫療通路的防曬,
便宜大碗(比起專櫃),所以一次用量都很足,黏的話撲蜜粉就好了。
(唯一變心是最近買了媚比琳新出的隔離霜。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※ 引述《yyqqq (人不愛美天誅地滅)》之銘言:
: 請問一下各位水水 你們防曬係數平常都擦多少的呢??
: 每天擦SPF30 SPF45這麼高的會不會對皮膚不好阿
: 我都擦資生堂UV WHITE隔離霜18 會不會不夠呢??
理論上應該不會不夠,
但是實際上我會覺得太低。

如果你覺得這樣擦你沒有變黑,
那就好了!

作者  ebreezy

>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<

除了防UVB的SPF系數之外
其實我比較重視防UVA的PA值
UVB會使皮膚曬紅曬傷
UVA會造成皮膚變黑還有老化

所以我比較重視防UVA的PA值(怕黑又怕老^^)
至少要PA++才用
甚至我本來是用雅漾的"20a"20b那條(8以上就是PA+++,還用到20呢)
只是天氣溫暖時,對油性皮膚來說不夠清爽
至於SPF值,我覺得20左右就可以了,不怕曬傷^^|||

還有就是它是屬於物理性或化學性的
個人比較偏好物理性的,比較持久(只要不掉的話) :P

另外轉錄台灣皮膚雷射美容中心網站上的資料
有些疑惑的地方
http://www.taiwanlaser.com/shopping/sun.htm

UVA是造成皮膚老化的主要原因
UVB會細胞分泌黑色素,使皮膚曬黑,曬傷
--->說明曬黑是UVB造成的

防曬係數SPF15~20已足夠防止曬傷
但若不希望曬黑或老化,應注意乳液中抗UVA的係數
SPF代表阻隔UVB的能力,PA則是防禦UVA的效果
--->說明不想曬黑的話,要注意PA值(防禦UVA)
    表示曬黑是UVA造成的

以上是節錄同一篇文章,卻有這樣的矛盾@@|||

另外,前兩年去正康藥局的時候
有個藥師是跟我說
UVA造成老化,UVB造成曬傷/曬黑
我覺得不是...我一直以為曬黑是UVA造成的
然後藥師就翻出一本書來,想要印證她說的話
然而,書上清清楚楚的寫著
UVA是造成曬黑的因素

到底真相是什麼?

作者: baoer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