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罪魁禍首是水洗式卸妝油...
以下的問答或許可以提供一些解答~

1. 疑問一:可是我用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變糟,而且我不用了也沒有變好!

ANS:
根據醫學證實,化妝保養品的致痘效應,有可能在使用後三到六個月後才顯現,
因為會先行成顯微鏡下可見的粉刺→然後才是肉眼可見的粉刺→然後才是痘痘,
而出現的快慢和使用的種類、本身的膚質以及使用的頻率都有相關,
使用後六個月才有明顯痘痘並不足為奇,而因為已經形成痘痘,毛孔已經變粗大,
阻塞形成,卸妝油代謝出來並不容易,就算停用,也不容易自行好轉!

2. 疑問二:可是它停留在臉上的時間很短,而且我每次都會在洗兩次臉,
           況且我也只是偶爾用!

ANS:
一般卸妝油並不是那麼容易掉入毛孔,但是水洗氏卸妝油標榜可以溶解於水,
水洗就可以沖掉,是因為有添加大量的乳化劑,
而醫學老早就證實乳化劑會加重化妝保養品的致粉刺性,
所以以水洗氏卸妝油添加的高乳化劑量,
即使停留時間短暫、偶爾用、每次再做事後補救,
乳化劑早把毛囊打開,卸妝油早已掉入毛孔,再怎樣少用和補救也不能完全避免風險!

3. 疑問三:可是我用的是比較清爽、乳化比較完全,應該比較不會吧!

ANS:
有些所謂的專家號稱只要洗完越清爽越乾淨的,殘留在臉上的機會不高,
而主張清爽型的卸妝油較不會。
但是看過上面一段話的人應該明白,用越清爽乳化越完全的,
往往添加乳化劑的濃度越高,長痘痘的機會不會減少反而增多!

4. 可是為什麼有些人用不會!

ANS:
皮膚醫學早就統計發現,肌膚越白越細的人,
看不見毛孔的人長痘痘的機會較膚色較深的人少。
而相對於日本人和歐美人士,台灣人的毛孔的確粗大,而致痘的比率較高,
所以水洗氏卸妝油掉入毛囊的機會也會增多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
所以如果你的朋友皮膚細如蕭薔或是松隆子或是年紀大到像阿匹婆,
本來就較不受外在因素影響而致痘,所以別人沒問題不代表你就沒問題!

5. 我以前也是一邊用水洗氏卸妝油一邊治療痘痘,可是痘痘也有好,
   是沒有治療痘痘才又開始的!

ANS:
當治療強度大於粉刺生成的強度時,粉刺和痘痘會好,
但是一但停掉治療,卻不停掉致粉刺因子,粉刺當然會再度生成,痘痘無疑會再次復發!

------------
http://www.ezskin.com.tw/
■ 位置:美人護膚網 > 清潔篇 - 卸妝 > 「卸妝油」代「化妝」之過(下)!?

作者  Sandybaby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