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 引述《kumaHL (哭馬 <( ̄︶ ̄)/)》之銘言:
: 有個女孩,平常在msn上我可以和她聊的不錯
: 但一看到本人我就整個動彈不得
: 我承認很少有機會和女孩子做接觸,但到這種地步也有點讓我感到誇張
: 對不喜歡的女生尚可勉強應付說個一兩句話喇塞
: 但對喜歡的女生就一句話也說不出來
: 這種病有藥治嗎 orz..

這種方法真的是心病需要心來醫

通常會發生這種狀況,大致上是幾個原因發生的

1.因為怕自己講的話不好,會被對方扣分

2.純粹不知道該怎麼聊天

3.彼此了解太少,所以不知道該講些什麼

應該是這幾種狀況,如果有漏幫忙補充吧

 

關於第一種狀況的話,真的需要自己去克服,這種狀況常發生在自己太在乎

因為太在乎了,所以過度的去考慮對方的立場,變成什麼都不敢講

我以前也是差不多這種情況,不過我比較另類,我是都會在喜歡的人面前裝酷...

現在想起來真的好笨,這種狀況真的要自己去克服關於心態的部分

第二種第三種反而是比較需要的是一些聊天的技巧

書店有很多的書籍是寫關於這類的東西,或者是chatskill版也可以參考

我覺得第一種狀況才是最難處理的,心態要改不是一天兩天

技巧的增加,通常在短期可以達到你要的效果

心態難以在短期內達到效果,技巧倒是可以

建議原po可以雙管齊下^^"

作者  vnra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