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 引述《vodky (心,遺失中)》之銘言:
: 前文恕刪
: 看了大家討論這麼多,說法也不一樣
: 我有一個小小的疑問......
: 因為先前我有在看皮膚科醫生(痘痘的問題)
: 也順便問醫生防曬要怎麼擦~~
: 醫生都是說
: 如果平常的日常生活,也就是沒有到海邊等日曬較強的地方
: 防曬係數20就夠了,係數再大,對皮膚的負擔會太大,並不適合天天使用

這是以紫外線的防禦率去看的
我在之前or其他防曬的文章提過
紫外線的防禦率=SPF值-1/SPF值
SPF20的產品  紫外線UVB的防禦率可達95%
SPF30的產品  紫外線UVB的防禦率可達96.7%
SPF40的產品  紫外線UVB的防禦率可達97.5%

所以在一般日常生活
醫生都不建議使用太高的係數
所謂一般日常生活
不僅僅是沒有到海邊等日曬較強
而且是戲水的場所
還包括一整天曝曬在太陽下的時間
不超過2小時

以這樣的角度去思考
我想更能夠選出更適合自己的防曬品

: 在補擦的方面,醫生的回答讓我蠻意外的
: 醫生是跟我說,不論係數多少
: 最好是每2個小時就要補擦一次,就連在室內也一樣

那是指有光線的
包含一般日光會照射到室內的地方
甚至像百貨公司那種有各式各樣燈具照明的場所

: 當然,除非是在那種沒有窗戶的室內.........
: 醫生的理論是說......防曬乳停留在人皮膚上的保護時間平均約2小時
: 那......這樣的話.....
 : 防曬係數不是就只跟陽光強度有關嗎?

現在已經不再強調陽光的強度
因為臭氧層破壞的速度太快
陽光的強度已非過去我們小時候生長的那樣
連全球溫度都上升了
所以陽光的強度不再是判斷使用多少防曬係數的標準

: 先前大家討論的係數與時間的關係....又怎麼說勒?@@
: 而且我依稀記得....這些計算的時間
: 跟每個人擦防曬乳的"量"也有關不是嗎?

標準用量為每平方公分的面積
必須使用2毫克
但是一般人常常會因為防曬乳太油膩或是悶
所以減少用量
用量是最難去計算的...

作者  raheema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